越南大學研究團隊拜訪雲科大,串起兩校合作情誼

February 20,2023

在國科會的支持下,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National Yunli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與越南越南胡志明市國家大學聯盟的理科大學 (Vietnam National University Ho Chi Minh City - University of Science) 共同成立臺越環境保護海外科研中心,歷經疫情封鎖下的視訊合作,終於在 2023 年 2 月邀請到越南理科大研究團隊7人參訪雲科大,雙方研究團隊也終於親自會面交流。越南理科大學參訪團隊由科技長 Tran Van Man 教授和環境學院環境工程系主任 To Thi Hien 教授帶隊,本校由蘇純繒副校長和郭昭吟產學長接待,辦理交流會議、迎賓晚宴等活動,五天參訪行程包含拜訪雲科大實驗室、廠商拜訪、文化交流之旅等,促進台越的深度交流。雲科大團隊未來亦規劃於5月回訪越南,促進更多實質合作的機會。

照片一:兩校研究團隊於中心掛牌前合影


照片二:邀請駐越南科技組鄧文玲組長線上致詞
 
本次參訪行程規劃拜訪兩家廠商,協助台越雙方媒合,爭取跨國產學合作機會。第一家拜訪位於雲科工業區的鈺齊公司,該公司專業代工高階運動鞋品牌,並於越南設廠,本次拜訪也於台灣總公司連線越南廠主管,實際洽談合作可能。第二家拜訪位於彰化的高明鐵公司,該公司生產精密儀器,並有培育國際人才的相關計畫,藉由此次辦參訪,推動越南更加了解台灣廠商的發展與優勢,中心也協助爭取相關合作機會。
 

照片三:拜訪鈺齊公司並同步連線越南廠主管


照片四:拜訪高明鐵公司討論合作機會
 

臺越環境保護海外科研中心

640301 雲林縣斗六市大學路3段123號 / Tel:05-534-2601#2750 

Copyright © 2021 YunTech. 網頁設計 DESIGNG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