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越南環保政策新聞分享

June 26,2023

越南胡志明市:綠色生活節傳遞抵制塑料垃圾訊息

    (圖片來源:Báo môi trường và cuộc sống )   

2023年的第三屆綠色生活節將舉行豐富多彩的活動,有34家企業和組織參與,設有48個展位展示環境保護活動、產品、技術、環保服務、廢物收集、二手商品交換以及多種環境益智遊戲。該活動於6月3日至6月4日的兩天內舉行。
 
胡志明市的綠色生活節是一個介紹和推廣環境友好產品、服務和技術、城市環保項目和計劃的活動,為城市社區、學生、大學生和兒童提供了了解可持續消費和環保生活方式的機會,並直接參與環境保護活動,從而促進可持續生產和消費,將環保生活方式普及到企業和市民社區中。

資料來源:
https://moitruong.net.vn/tp-ho-chi-minh-ngay-hoi-song-xanh-lan-toa-thong-diep-chong-rac-thai-nhua-62487.html

越南恢復堅江省和金甌省的紅樹林

   (圖片來源:Báo người lao động)

經由德國聯邦經濟和合作發展部,提供的官方發展合作資金,恢復堅江省和金甌省的紅樹林項目得以實施。此項目是該地區首個應用工程和非工程解決方案的項目,旨在實現防災、防止侵蝕、恢復和發展紅樹林、保護海岸帶、改善沿海居民生活水平等目標。該項目將有助於落實越南政府關於可持續發展和應對氣候變化的第120號決議。
 
過去,國際合作組織在適應氣候變化方面已經在堅江省實施了多項項目。其中德國聯邦經濟和合作部在農業、林業、生產組織轉型以及氣候變化和環境適應方面對堅江省提供了大量的支持和項目。

資料來源:
https://moitruong.net.vn/phuc-hoi-dai-rung-ngap-man-tai-kien-giang-va-ca-mau-61178.html

越南推動高效、系統和全面解決農業塑膠污染問題
     (圖片來源:Báo môi trường và cuộc sống )
  
為了響應2023年世界環境日「解決塑膠污染」的45周年紀念,2023年5月31日上午,越南農業和農村發展部與聯合國開發計劃署越南辦事處、國家塑膠行動夥伴關係計劃和越南循環經濟網絡合作舉辦了「農業塑膠廢棄物管理、現狀和解決方案」研討會,旨在促進在農業塑膠廢棄物減量方面的有效解決方案,重點關注已經實施和正在進行的實地試點模型,解決當地在種植、畜牧和水產養殖三個領域中所面臨的問題。
 
為了成功實施減少農業和水產業塑膠垃圾的國家計劃,聯合國開發計劃署(UNDP)駐越南常駐代表提出加快有效解決方案建議:需要加快實施有效解決方案,以達到國家計劃的目標。這包括建立塑膠污染和塑膠垃圾的基礎數據,並從國家到省級建立可行的監測系統,以評估農業領域減少塑膠垃圾的進展。推動有效的收集和回收模式:促進有效的收集和回收模式,並在農田上使用替代塑膠一次性包裝材料。這包括推動高效的塑膠回收和再利用,並鼓勵使用環境友好型產品。培訓農民和相關利益相關方:提供農民和相關利益相關方關於塑膠對環境的影響以及替代解決方案的培訓。這將幫助他們更好地了解塑膠對環境的影響,以及可替代解決方案的可行性。

資料來源:
https://moitruong.net.vn/thuc-day-giai-quyet-van-de-o-nhiem-nhua-trong-nong-nghiep-hieu-qua-he-thong-va-toan-dien-61431.html


越南北江省推動多項活動應對世界環境日

  (圖片來源:Báo người lao động)

越南北江省著重有效實施「2021-2025年推動防止和控制塑膠垃圾計畫」(根據2021年2月5日的決定175/QD-TTg),「加強塑膠廢物管理、再利用、回收處理和減量的指示」根據2020年8月20日的指示33/CT-TTg,以及「加強越南塑膠廢物管理計畫」根據2021年7月22日的決定1316/QD-TTg,由政府總理頒布。
 
北江省已經發起了共同努力減少塑膠垃圾的運動,採取了實際的行動,包括建立一個反對難降解塑膠袋和一次性塑膠產品的聯盟,推動回收、再利用難降解塑膠袋和一次性塑膠產品的活動,鼓勵消費者使用環境友好產品。在相應的機構、單位和公共場所掛起橫幅、海報、宣傳單,並鼓勵使用環境友好材料設計,以加強宣傳2023年世界環境日主題的廣泛傳播。

資料來源:
https://moitruong.net.vn/bo-tai-nguyen-va-moi-truong-keu-goi-lam-sach-moi-truong-61203.html

臺越環境保護海外科研中心

640301 雲林縣斗六市大學路3段123號 / Tel:05-534-2601#2750 

Copyright © 2021 YunTech. 網頁設計 DESIGNG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