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環保專欄-環境即時通-綠生活地圖

June 12,2023

台灣環保專欄-環境即時通-綠生活地圖
 
網頁連結:https://www.epa.gov.tw/Page/6796FBDB3AC1C58F/50cf1d33-e9cb-4b0b-98cf-12b1f8e90a51
 
為推動「全民綠生活運動」,鼓勵民眾落實綠色消費理念,行政院環保署推出環境即時通-綠生活地圖APP,此應用程式提供綠色餐廳、環保標章旅館等適地性查詢,網頁內有操作手冊讓民眾更容易上手。
 
APP提供空氣品質預報服務,每天會發佈三次台灣未來3天的空氣品質和特報, APP提供使用者所在位置及常用位置的即時環境資訊與氣象,並針對各種環境指標給予一般民眾和敏感性族群適時的外出建議,如:臭氧O3、紫外線指數UVI等,以儀表板呈現最新資訊,並可以快速切換不同地點,民眾可新增住家、公司或出外地點同時查看。

    (圖片來源:環保署)


 APP 其他功能

     (圖片來源:環保署)

在APP中可以分享自己的動態,可以觀察自己所在的城市和其他地方的空氣狀態,如:可觀測到臭氧O3、紫外線指數UVI等,的移動平均值、濃度、等級,另外可以從App看到空品心情從很不喜歡到非常喜歡5個心情指標,也可查詢公共廁所、機車排氣檢定站、飲水機、綠色餐廳等,APP也會上傳關於空氣品質的特報、預報、環保新聞和訊息等。

臺越環境保護海外科研中心

640301 雲林縣斗六市大學路3段123號 / Tel:05-534-2601#2750 

Copyright © 2021 YunTech. 網頁設計 DESIGNG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