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越南環保政策新聞分享

May 29,2023

越南承天順化省:數百名學生參加「回收日」 
  (圖片來源:Báo môi trường và cuộc sống )

5月14日,越南中部的順化市舉辦了由越南國際自然保護組織通過挪威國際自然保護組織資助於通過挪威WWF資助的順化塑膠減量城市計劃舉辦「順化2023回收日」活動。
 
這是一個有意義且有益的活動,使學生們有機會體驗再利用、回收塑膠以及在順化的傳統工作中替代使用塑膠袋的方法。順化2023回收日吸引了約200名學生、家長和7所順化市的學校教師參加,旨在為順化的學生提供一個遊戲場所,提高他們對環境保護的意識,提升他們的再利用和回收知識和技能,尤其是關注塑膠產品的回收和替代使用塑膠袋,為越南中部的減塑城市做出貢獻。

資料來源:
https://moitruong.net.vn/thua-thien-hue-hang-tram-hoc-sinh-tham-gia-ngay-hoi-tai-che-61083.html


越南峴港市: 設定目標讓學校和醫療機構實施垃圾分類

   (圖片來源:Báo môi trường và cuộc sống )

2023年峴港市計劃在其領土內實施家庭生活固體廢物分類計劃,在最大程度地減少廢棄物的產生和在集中處理區域處理廢棄物,從而優化城市的投資和處理成本,早日達到2020年環境保護法規定的要求。
 
該市在2023年的目標是,社區開展垃圾分類,90%的家庭在社區地區有效地進行垃圾分類,工業區和產業集聚區,生產、服務、旅遊企業以及學校和醫療機構在該市的領土上實施垃圾分類,市場、超市、商業中心進行宣傳、指導和實施垃圾分類。

資料來源:
https://moitruong.net.vn/da-nang-dat-muc-tieu-100-truong-hoc-co-so-y-te-trien-khai-phan-loai-rac-61080.html


越南啟動「2023年為綠色環境」計劃
 
   (圖片來源:Báo môi trường và cuộc sống )

「2023年為綠色環境」計劃將於2023年5月5日開始一系列活動,並於11月18日至19日在河內市寰欽區東京宜宮廣場進行總結。
 
該計劃的目標是呼籲社區共同參與保護健康和生活環境,倡導健康、綠色、清潔和美麗的生活方式。活動系列的開始是一場尋找7至15歲環保大使的比賽。環保大使們將參與各種保護環境的活動,並實施慈善項目。

資料來源:
https://moitruong.net.vn/khoi-dong-chuong-trinh-vi-moi-truong-xanh-quoc-gia-2023-60855.html


越南河內市努力使所有傳統工匠村到2025年滿足環境保護要求
 
     (圖片來源:Báo môi trường và cuộc sống )

越南河內市人民委員會副主席簽署了關於發布河內市傳統工匠村環境污染清理、整治計劃和時間表的決定,目標到2025年,並在2030年之前實現。
 
發布此清單旨在在整體環境污染治理方案中實現明顯轉變,以符合現行環境保護法規的要求,以保護、維護和發展傳統工匠村和傳統工藝生產活動。
 
河內市將在2025年之前實現以下目標:河內市範圍內被承認的傳統工匠村按照法律規定進行評估和分類、被河內市承認的傳統工匠村符合環境保護條件。

 
資料來源:https://moitruong.net.vn/ha-noi-phan-dau-tat-ca-lang-nghe-dap-ung-cac-dieu-kien-bao-ve-moi-truong-nam-2025-60813.html

臺越環境保護海外科研中心

640301 雲林縣斗六市大學路3段123號 / Tel:05-534-2601#2750 

Copyright © 2021 YunTech. 網頁設計 DESIGNG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