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越南環保政策新聞分享

May 15,2023

綜合、可持續、多目標的水資源管理導向
 
      (圖片來源:Báo tài nguyên và môi trường)

越南在4月27日於永福省舉辦「水資源法草案」研討會,專家、科學家和國會代表建議重點修訂水資源法,以建立一個綜合戰略,實現可持續的水資源管理,具有多個目標:確保可持續的供水、保護環境和自然水循環、滿足經濟社會發展目標、適應氣候變化。
 
在研討會上,代表們認為,城市化的快速發展是導致水源污染加劇的原因。工業和城市廢水是造成水源污染的主要來源。然而,污水處理系統只能集中處理約71%的工業廢水和約12.5%的城市廢水。因此,代表們建議,需要建立一個綜合戰略,實現可持續的水資源管理,具有多個目標:確保可持續的供水、保護環境和自然水循環,滿足經濟社會發展目標,適應氣候變化。

資料來源:
https://baotainguyenmoitruong.vn/dinh-huong-quan-ly-tai-nguyen-nuoc-tong-hop-ben-vung-da-muc-tieu-356831.html

修訂水資源法:可持續發展的「關鍵」

      (圖片來源:Báo tài nguyên và môi trường)

為了解決管理、保護水資源中的法律衝突和矛盾,為國家經濟和社會的可持續發展做出重要貢獻,確保國家水資源安全,是政府在2022-2023年期間的重要目標之一,即修改2012年的水資源法,以符合目前情況。
 
修訂水資源法草案已由政府提交國會,根據2023年2月17日的備忘錄37 / 2023,包括10章和88條,基本上仍保留了2012年的章節數量。具體而言,保留了10條,修改、補充了62條,新增了16條,並廢除了8條。因此,草案增加了一些規定,以確保全面通過有關水資源的規定,保障國家水資源的安全,確保用於各種目的的水量和質量,保護生態系統和環境,減少水所造成的危害,並具體規定了在干旱、水資源短缺條件下的調節、分配水資源。

資料來源:https://baotainguyenmoitruong.vn/sua-luat-tai-nguyen-nuoc-chia-khoa-cho-phat-trien-ben-vung-356740.html

促進回收在利用

         (圖片來源:Báo tài nguyên và môi trường)

2020年《環境保護法》有新的規定,其中包括許多條款促進改變技術、行為和習慣,從經濟和社會的所有方面推動可持續經濟增長模式,促進經濟、環境和自然資源的恢復和發展。
 
為了在生產、經營和消費中實施可持續包裝方案,資源與環境經濟委員會主席建議飲料企業重新思考產品和服務,設計易於重複使用和回收利用的包裝。在生產和分配過程中,應最大程度地優化廢棄物、資源效益和回收利用廢棄物。同時,在飲料行業中建立回收和重複使用聯盟等聯繫。特別是在科學技術高峰時代,應用物聯網和數字轉型在生產、經營和分配方面是非常必要的。

資料來源:
https://baotainguyenmoitruong.vn/thuc-day-giai-phap-bao-bi-ben-vung-356826.html

實施2020年環境保護法:增強有效性和實效性
        

2020年環境保護法於2022年1月1日開始實施。在環境領域,政府已經發布了有關環保法某些條款的具體規定的第08/2022 / ND-CP號法令,資源和環境部長已經發布了第02 / 2022 / TT- BTNMT號通達,以具體規定環境保護法的一些條款的執行。
 
除了根據提議和建議提出的草案外,環境局已經主動檢查與環保法和第08號法令相關的其他法律中有關受惠對象的優惠和支持政策的規定。在此基礎上,局將向部門發出函件,以將這些對象添加到享受稅收,費用等政策機制優惠和支持的名單中,以確保環保法與其他相關法律的一致性。


資料來源:https://baotainguyenmoitruong.vn/thi-hanh-luat-bao-ve-moi-truong-2020-tang-cuong-hieu-luc-hieu-qua-356874.html

臺越環境保護海外科研中心

640301 雲林縣斗六市大學路3段123號 / Tel:05-534-2601#2750 

Copyright © 2021 YunTech. 網頁設計 DESIGNG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