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環保專欄-2050淨零排放

April 24,2023

台灣環保專欄-2050淨零排放
 
網頁網址:https://www.go-moea.tw/#home
 
介紹:
 
2050淨零排放網頁,目的讓大家認識淨零排放、我國溫室氣體排放情形、碳管制措施、經濟部的推動會報及國內外資訊及動態報導。
 
內容介紹:
 
此網頁的首頁會介紹淨零排放的概念如:利用碳捕集封存再利用的負碳技術、森林碳匯、海洋吸附的自然碳匯,以及如何達到淨零排放,顯示目前參與淨零排放的國家以及國內溫室氣體排放的情形及排名。
    圖片來源:2050淨零排放網)
 
另外網頁也簡介國際公約的演進、全球碳邊境調整機制、台灣目前的碳管制措施有盤查登錄,納管排放源每年進行排放量盤查,登錄於環保署盤查登錄平台、碳費受管制對象針對其每單位碳排放量支付費用等相關政策。
    
       (圖片來源:2050淨零排放網)
 
另外經濟部也會在此網頁發布與淨零排放相關的會報及其他推動策略及詳細介紹產業減碳的方法如:節約能源管理透過能源管理系統運作,達到改善能源使用效率、降低能源成本及減碳、減碳技術應用,加速老舊設備汰舊換新與採用先進減量技術,落實減碳路徑規劃與供應鏈管理工作及國內外資訊及動態新聞。

    (圖片來源:2050淨零排放網)


臺越環境保護海外科研中心

640301 雲林縣斗六市大學路3段123號 / Tel:05-534-2601#2750 

Copyright © 2021 YunTech. 網頁設計 DESIGNG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