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越南環保政策新聞分享

March 01,2023

越南河內:多地區組織2023新年種樹活動

圖片來源:Báo môi trường và cuộc sống 

「新年種樹永遠記得國父恩德」典禮於河東郡舉行,河東郡於年初種植1,204顆樹,與國家一起攜手努力於2021至2025階段預計種植1億顆樹,其中河東郡的目標是在都市的交通道路上種植20萬至25萬顆樹蔭、樹木,另外朔山縣也種植1.5萬顆樹。
 
春節種綠樹運動的目的是增加各個幹部、黨員以及朔山縣地方人民的意識,能更了解「新年種樹永遠記得國父恩德」的含義,增強人民對於發展森林以及種樹的意識和責任,能了解綠樹對於發展社會經濟、保護生態環境以及減少氣候變遷對環境的影響等好處。
 
朔山縣委縣書記Bùi Duy Cường  先生說:典禮於年初舉行以及被種植在文化處前面的綠樹,對於種植綠樹運動而言是好的開始,一起為朔山縣的建設、全面發展、永續出一分力。

資料來源:https://moitruong.net.vn/ha-noi-nhieu-quan-huyen-to-chuc-tet-trong-cay-dau-nam-2023-57932.html


恢復越南慶和省的紅樹林


     圖片來源:Báo môi trường và cuộc sống 

根據越南芽莊灣管理處的資料,1990年之前芽莊灣擁有500公頃的紅樹林至1999年剩下200公頃的紅樹林,到如今只剩下6.4公頃,集中在越南芽莊市永原坊,其中2.4公頃是自然森林,另外4.1公頃是芽莊灣管理處配合單位機關以及地方民眾組織種植樹木。
 
海洋學院副院長Hoàng Xuân Bền 博士說:在慶和省海岸邊的紅樹林扮演者重要的角色,如:調節氣候、吸收二氧化碳、防止風、海浪、能發展社會經濟等,故需要有多個解決方法,其中保護現有地區、恢復和發展紅樹林是優先選擇,只有這樣慶和省海岸邊的紅樹林才能是地球的綠色肺。

資料來源:https://moitruong.net.vn/hoi-sinh-nhung-canh-rung-ngap-man-o-khanh-hoa-57901.html

將2020年環境保護法帶入生活
 
     圖片來源:Báo môi trường và cuộc sống 

2020年11月17號,越南國會頒布2020年環境保護法取代2014年環境保護法,該法律使各機制在進行保護環境工作,能有效提高管理國家以及保護環境,滿足社會發展的目標。
 
2020年環境保護法的亮點,如:更換更好的思路在於管理國家的環境、補充關於住宅社區的責任、統一管理國家的權限,並提高個地方政府的責任、增加新的條款於環境許可證如:廢除簽發將廢水排到水源、將廢水排放到水利工程許可證的手續,改將以上內容放入環境許可證,以統一責任、權限以及綜合管理水資源,最後鼓勵回收、垃圾分類以及將垃圾二次利用。
 
該法律也補充很多保護環境的解決方法,特別是空氣環境、水資源,促進發展社會經濟防,止水資源、森林、土地等資源不被破壞、浪費。

資料來源:https://moitruong.net.vn/dua-luat-bao-ve-moi-truong-2020-vao-cuoc-song-57864.html

越南監察嚴格處理各個工業區、工廠、出口加工、手工關於違反處理廢棄物

      圖片來源:Báo môi trường và cuộc sống 

2月23號越南副總理Trần Lưu Quang簽署第146/QĐ-TTg 的決定,頒發2023-2030年國家應變廢棄物問題的計畫,此次計畫統一指導、管理國家應變並克服廢棄物問題,使用有效率的方法應變並克服危機。
 
對於預防危機,計畫中明確說明,組織指揮與專職部隊、兼任部隊實施管理任務,預防並克服廢棄物的問題,同時審查、檢查、監察、嚴格處理各個工業區、工廠、出口加工、手工等關於違反處理廢棄物,提升監測能力、警報、通報從中央到地方的問題。

資料來源:https://moitruong.net.vn/thanh-tra-xu-ly-nghiem-cac-khu-cong-nghiep-che-xuat-nha-may-lang-nghe-vi-pham-ve-xu-ly-chat-thai-58439.html


越南廣義省強力推動回收、運送以及垃圾處理

      圖片來源:Báo môi trường và cuộc sống 

如今越南廣義省的多個市區正在積壓著大量日常生活的垃圾,尤其是在海岸邊的城鎮到處都有垃圾,嚴重造成環境污染,越南廣義省已指導資源與環境部進行考察並提案2021-2025年的回收、運送以及處理垃圾,訂定此目標到2030年。
 
此提案的目的是預防、檢查、限制垃圾的增加,減少由垃圾造成的環境污染,保護人們和環境的健康、適應氣候變遷以及前往永續發展的目標。

資料來源:https://moitruong.net.vn/quang-ngai-day-manh-thu-gom-van-chuyen-va-xu-ly-rac-thai-58381.html

越南多樂省適應氣候變遷:重點是保護森林

  圖片來源:Báo tài nguyên và môi trường

根據多樂省農業推廣中心,氣候變遷對於人民種植樹木有著嚴重的影響,所以中心不斷地向人民宣傳使用正確的方法進行種植以避免氣候變遷帶來的風險,展開節省澆水模式,同時引導人民向農林方結合的方向前進,這樣可使保留土地、限制沖洗,同時是農產品多元化增加人民的收入。
 
如今有許多的地方民眾已經主動尋找方法以適應氣候變遷,觀察天氣、尋找可靠、免疫力高、可耐乾旱的種籽,地方人民也逐漸使用科技、科學的方式生產在氣候發生極端變化之前。

資料來源:https://baotainguyenmoitruong.vn/dak-lak-thich-ung-bdkh-trong-tam-la-bao-ve-rung-350855.html

臺越環境保護海外科研中心

640301 雲林縣斗六市大學路3段123號 / Tel:05-534-2601#2750 

Copyright © 2021 YunTech. 網頁設計 DESIGNGOGO